想吃荞麦面fufu

【竹马】关于他和他的几件小事

1.

二宫和也有蹬被子的习惯。

每次半夜相叶雅纪听到很小的一点动静都会惊醒,下意识地反手摸摸身边的人,然后摸到一片蜷缩得像一团猫一样的身躯,叹息之余又心疼地给他盖上。

早上吃饭的时候相叶一个劲地打哈欠,二宫嘴里嚼着厚蛋烧非常不厚道地问了句怎么没睡好。

被家里的猫折腾得睡不着觉,相叶没好气地说。

那就不养了呗。二宫听明白了,佯装生气地回击。

那怎么行,我要养他一辈子的。

相叶凑得很近小声说,当然也没漏看对方涨红的脸颊和耳根。


2.

没有工作的时候,二宫和也总是起得很晚,这全赖头天晚上没有人阻止他通宵打游戏。


他懒洋洋地撒着拖鞋,吧嗒吧嗒地走到厨房,打了个哈欠,随便给自己煮了杯咖啡。玻璃窗上蜿蜒的水痕是昨晚下过暴雨的证明,他一只手叉着腰,一只手握着咖啡杯,静静地凝视着窗外一成不变的街道。

他端着咖啡走到客厅,在毛绒绒的地毯上坐下。这个地毯是去年搬新家时他和相叶到宜家挑的,当时相叶还吐槽这个肯定不好打理,结果还是没拗过自己买了。果然每次二宫坐在上面边吃薯片边打游戏,碎渣都会卡在缝隙中。

他全身松懈地躺下,闻着空气中残留着的咖啡的香味。心想,完了,好想相叶。

他才刚出差第一天就已经这么想他。

二宫打开电视机,上面正演着男女主角两地分离的戏码,女主思念男主哭得稀里哗啦,二宫没由来地也红了眼眶,当下叹了口气,心想果然人矫情起来,看什么都像在看自己。

百无聊赖地把游戏碟都翻出来打了一遍,二宫最后困得坐在沙发上半梦半醒的时候,忽然感觉有人将他小心翼翼地抱起来,惊得他睁开眼,对方的外套上还带着室外潮湿的水汽和熟悉的男士香水味。

相叶将他轻轻放在床上,表情有些内疚:“你醒了?”

“你怎么回来了?”二宫缩在被子里望着对方,那人眼里仿佛有着安宁流动着的河流一般,静静地淌在他心上。

相叶坐在床头给他掖好被子,并在他额头印下一吻,“因为太想你了,所以一完成工作就飞快地回来了。”


3.


当年的化学课代表相叶雅纪一本正经地跟朋友说:“一见钟情只是大脑分泌物刺激使然,不靠谱。”

然后老师把转校生二宫和也带到他们班,指了相叶身边的空位说你坐那儿吧。

黄毛猫背的少年咧开嘴对他懒洋洋地笑了,说了一句,你好呀。

相叶愣住了,带着草籽的香气的风吹过他扑通扑通跳动着的胸膛。

真漂亮,他看着他的眼睛想。

多年后相叶才知道,对方眼里既没有星辰也没有大海,一切只不过是因为那个瞬间他喜欢上他罢了。

俗称一见钟情。


4.

却没想到一钟情就是好多年。


5.

“据说真爱都是经得起分手的考验的。”

二宫半躺在拼布格子的沙发上,头整个埋进杂志里,用朗读的口吻说道。

正在打领带的相叶愣了一下,随即不可置否地笑了笑:“分手了还算什么真爱。”

“那万一是两个对的人在错的时间相遇了怎么办?”对方把脑袋探出来,直勾勾地望着他。

察觉到自家恋人不同以往的认真态度,相叶雅纪又好气又好笑地伸手准备去抢对方的杂志,“让我看看到底是什么文章在胡编乱造... ...”

二宫迅速把杂志“啪”地合上,背手挡在身后,一本正经地对他解释道,“你想啊,如果有那种情况:两个人在都还不够成熟的时候相爱了,因为一些事分手了,然后后又遇到了别的人,结果兜兜转转发现最初的那个人才是自己最喜欢的,这不就是真爱吗?”

“没有那种如果,”相叶笑着伸手糊了他一脸,“除了你我谁也不爱。”

多年后和朋友在家聚会,相叶向朋友聊起他俩之间的逸事:

“... ...那本第178刊的杂志,我翻遍整册也没找到那个关于『真爱都是经得起分手的考验』的文章,”相叶呡了一口酒,脸上浮现些许醉态,眼睛却亮晶晶,直勾勾地盯着正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手忙脚的二宫,笑得一脸宠溺,“我才知道那是他当年瞎编故意说给我听的。”




.

(把几个短篇整合了一下,没头没尾的,甜文苦手就是我了!)

评论(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