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荞麦面fufu

【竹马】秘密―2

(本文致敬《白夜行》,初次涉足悬疑,诚惶诚恐,仅供娱乐,ooc慎)

请结合第一章食用





警方是在报案后的半个小时里赶来的,当时是白天,是早上准备出门晨练的邻居报的案。


“当时那他就那么躺在石板路上,把我吓坏了,怎么摔成那样了啊,尤其是那后脑勺,啧啧啧... ...”邻居略显浮夸的声音从屋外传来,二宫和也从窗内向外看去,几个扛着大机器的电视台的人正不停地拍摄,并且企图从邻居口里扒出更多有用的信息。


“全身十二处粉碎性骨折,肋骨骨折,尤其头部摔伤最为严重,应该是头着地。”


“有他杀的嫌疑么。”


“呃... ...死者死前没有挣扎的痕迹,并且其在三个月前借了一大笔高利贷,马上就到还款日期了,大概是还不起自杀了吧。嘛,最近日本经济不景气,这种事也是时有... ...”一个警员兴致缺缺地回答道,这种自杀案件这个月已经是第三起了,即使是身为警察的他,也不由得麻木了。


二宫和也听见两名警官的对话,不禁心里悄悄松了口气,见其中一个向他走了过来,立马又恢复淡漠的神情。



“是吗... ....我查到的关于这个家伙的可都是一些他吃喝赌嫖打人惹事的资料,难保不会有人对他心存怨恨什么的。”走过来的是一个高个子的警察,对方眼神犀利地望着二宫,他很害怕自己会被看穿,却又不敢低头,只能将藏在宽大袖子下的手紧紧握拳。



不过那名警察似乎并没有发现他的异常,“我是第五警局的反町,请问案发当晚你在做什么?”


“很早就睡了。”二宫简短地回复他。



“你的头怎么了?”自称反町的警官突然将话题引到他头上的伤口,二宫心里一惊,虽然他很谨慎的把创可贴撕掉了,但
还是被这个警察发现了。



“没什么,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



接着警察问了一些惯例的问题,没问出什么异常,也就随口安抚了一下二宫便离开了。


“对了,”正准备离开的反町忽然转过身来问他,“你对你父亲的死有什么看法?”



对父亲的死有什么看法?他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却在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父亲整天游手好闲,家里的家务和一日三餐都是他自己解决的,甚至父亲出去吃喝赌嫖花的也都是自己在外面打零工挣的,稍不如意,便动辄打骂。即使是并非有意杀死他的二宫,这时候内心竟然也感受到了一丝如释重负的解脱。



于是他抬起头来,直视着反町的眼睛里平静得没有一丝波动。


“那种人,死了就死了吧。”







原本约好警察离开后就给他打电话的,可是大概到了晚上桂花楼快打烊的时候二宫还是没有给他发来任何消息,相叶不安地收拾着中式餐桌上的餐盘,一边猜测着各种可能。忽然,这个时候电话铃响了。



“抱歉,下午去医院办了下关于父亲的手续,忘记给你来电话了。”对方的声音有些疲惫,不禁让相叶脑海里瞬间浮现那个苍白消瘦的少年的样子。



“没事,警方没发现什么吧?”



“嗯,除了有一个叫反町的警察,他似乎有点不相信是自杀。”



“没关系,只要没有人证物证,他们也不会随便抓人。”相叶此时也不知道能说什么了,努力的安慰在他自己看来都是这样的苍白。



沉寂良久,电话那头的人终于开口,“谢谢你这么帮我,但以后还是不要联系了吧。”



“啊?”突如其来的话语好像一把利刃,轻而易举地断开了他们之间的联系,等相叶回过神来,话筒那头只剩嘟嘟的忙音。



不要联系... ...什么意思?相叶脑内忽然闪过一些不好的事情,他忙抓起桌上的车钥匙,披着夜色骑了车出去。



他像他们初见的那天一样,来到他家门口,猛烈地敲着他的门,门开了,是二宫那张苍白而惊愕的脸。



“你可千万不要想不开啊!”开门劈头盖脸就是这么一句话,弄得二宫有些莫名其妙。


“我怎么想不开了?”


“那你为什么说不要联系了?”相叶气喘吁吁地问。


“所以,你就为了这个大晚上的专门过来?”


“是啊。”相叶的语气十分地理所当然。


这人是笨蛋吗?二宫在心里问自己,明明他已经不想把任何人牵扯进这件事里了,可这个人,就好像对什么事都执着得要命一般,恍然间,他想到了那个相叶不停敲他家门的晚上。


爱管闲事可是会要命的。


二宫嘴角动了动,却什么也没说,忽然看到了路边的自动冷饮机,问:“喝橘子汽水吗?”






两个人手持着冰镇的橘子汽水,不自觉地就走到了老城区的中心地带,那里有一个高耸的瞭望塔,是很久之前建的东西了。


“上去的话,能从这里看到市中心。”二宫歪着头对他说。


“不是吧?”相叶跟着他爬上了顶层,现在天色早已完全黑了下来,他看到了老城区寂静的街道,灰绿色的爬墙虎以及远处与之完全大相径庭的万家灯火,繁华热闹的市中心。


“小的时候,父亲每次要打我,我就逃到这儿,偷偷躲起来,琢磨着他什么时候气消了,就回去给他乖乖做饭,他就不会多生气了。”在相叶还沉浸在晚风夜景中的时候,二宫忽然开口说道―― ――他是笑着说的,相叶转身看着他,心却莫名地揪了一下。


“你妈妈呢?”相叶想起他自己和蔼温柔的美千代妈妈,虽然调皮的时候也会教训自己,但自己难过的时候却也是第一个支持他的人。



“谁知道呢?他们在我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有时候我看到书上写的父爱母爱就会觉得很奇怪啊,我来到这个世界,被赋予生命,却又被挑剔,被抛弃,既然我是没人要的小孩,那当初为什么要让我来到这个世上呢?”他的声音很轻,明明是一段那么怨念的话语,却仿佛空气里漂浮着的碳酸饮料的气泡,隐隐约约地散发着橘子的香甜。


“不过,我现在想开了,”二宫望着远方鳞次栉比的屋宇,眼睛里闪烁着前所未有的光辉,是他靠自己的双手拯救了自己,虽然堕落不堪,却又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不后悔当时做的事情,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活着。”


相叶侧身看着他,一时有些怔住了,觉得这个人的样子变了,之前明明是那么苍白病弱的,忽然脱胎换骨了,真是件好事。


“好好活着... ...”相叶心中默反复念着这句话。




tbc.

――分界线――
我可能真的是不太会写悬疑(捂脸),写成这个样子了。最近死脑细胞缺乏睡眠得厉害,所以可能会中途去写个甜饼??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晚安~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