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荞麦面fufu

【翔润】成人之爱

(重逢剧情,有私设)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 ――塞林格《破碎故事之心》




樱井翔在楼梯口看到松本润的那一瞬间,迅速将手中还未燃尽的烟头掐灭。

真奇怪,他心想,明明已经是那么久远的事了,他还是会条件反射。

那时他俩都还是少年,樱井翔的下巴尖尖的,轮廓分明就像他当年凌厉的性子一样。那时松本润会红着脸夸他勾起嘴角坏笑的样子很好看,说很配他那一头金色的头发和银闪闪的耳钉。

而他自己的脸倒是圆鼓鼓的,牙齿还不怎么齐,整天像个跟屁虫一样跟在对方后面。

樱井翔嘴上说着好烦啊你这人,心里却莫名其妙美滋滋的。

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樱井翔开始学会了抽烟,直到有一天他竟也从松本润身上闻到了烟的味道。那是他头一次对他发火,他将松本润的七星扔到湿漉漉的水沟里,却在瞥见对方红着眼眶望向自己的倔强神情时,心脏像是被猛地击中了。

樱井翔莫名感到有些懊恼,最后的结局是他当着松本润的面将自己新买的一整盒烟扔掉了,并且保证自己不会再抽。

二宫总说他从来没见过樱井翔这么容易对谁妥协过,松本润是独一个。

他想是的,纵使他那时再怎么不羁利落,总有一个人他是毫无办法的。

但是烟这个东西,上瘾了就很难戒掉,他还是会偷偷地抽,在松本润看不到的时候。因此他很庆幸在松本润还没对烟上瘾的时期就将之扼杀在摇篮里。

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平常被人夸转得超级快的精英脑子这会儿在松本润面前却完全动不起来了,此刻他只能将掐灭了的烟头慌忙藏进袖子里,然后一动不动了。

对方走过来,他们的视线在空中交汇,松本润眼睛亮亮的,梳着正儿八经的大背头,原本樱井翔想说还是公主头比较适合你,到了嘴边却成了一句略显局促的“好久不见。”

松本润低垂的睫毛轻轻颤动了一下,随即微笑着地回握住樱井翔的伸出来的手,也道了句,“好久不见”。

触电般的感受还未从指尖遍布樱井翔全身,两人的手便迅速抽离开来。





就像还记着那些往事一般,樱井翔还留着右手手腕上的那条字母纹身。

只不过是脱下了颜色张扬的棒球服,换上了一丝不苟的西装革履,就连那条纹身,也被他用袖扣扣起来,用冰凉的腕表遮住。

直到这条纹身被跟他一起去冲浪的下属发现,对方惊讶地看着他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对此,他只能苦笑地回了一句,年轻不懂事。

对方装作了然地点点头,然后打圆场笑着说自己年轻时也干过不少荒唐事。樱井翔沉默地听着,一边套上外套,将那条字母遮住。

年轻不懂事,那现在呢?





樱井翔又梦到了他的婚礼。

新娘仰头冲他微笑,水晶吊灯的光线照得她的面容愈发温柔。

他不知道该对这个满是幸福的笑容报以一个怎样的答复。他想,一生的陪伴他做得到;但一生的深情,他无论如何也给不了。

直到他看到那人出现在礼堂的尽头。

那一瞬间,他被攥死的心忽的舒展开了,却又倏然一痛。

他不由自主地向对方飞奔过去,却在下一秒踏空。

伴随着脚底的失重感樱井翔从梦中兀地醒来,当他有些留恋地试图再次进入那个梦,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时针正好指向五点半,樱井翔索性翻身起床。

湿润而蓬松的泡沫使得胡茬变得柔软,樱井翔对着镜子里自己有些憔悴的脸,仔仔细细,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把自己的胡茬刮得直到满意为止。






“神奈川车站的彻夜长谈,也许你早已忘记... ..”

听着酒吧里慢悠悠的怀旧歌曲,樱井翔喝下第六杯蓝色夏威夷,他的眼睛已经有些微醺,却依旧找不出个像样的话题。

面对眼前这个人,能说会道如樱井翔,也没有了滔滔不绝的勇气。

五年了,他没有想到能再次跟这个人坐得那么近,空气中依旧是对方钟爱的老牌洗发水的味道,樱井翔颇有些眷恋地嗅着。

“我最近在做一些生意,认识了许多不错的朋友,下次可以一起叫出来玩,”松本润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半响开口,“ 我们... ...还能继续吗?”

樱井翔盯着松本润身上湛蓝色的休闲外套,想到了那年冲绳夏日的海水,他们在满天篝火下相爱,却从未告白。

“过去的就过去吧。”

现在也是。





樱井翔的妻子其实是在去年的春天去世的,不是什么天灾人祸,就是癌症。那天樱井翔推着她在医院的花园里散步,满园的春樱开得烂漫多姿,像是灼灼燃烧的粉红火焰,妻子让他在最灿烂的一颗树停下
,然后在他耳边说了句话,就面带微笑地离去了。

樱井翔,一个三十多岁的大男人,唰地就哭成了泪人。他说不出是因为悲伤还是终于卸下了重担,可能更是为这四年来的愧疚,疲惫,憋屈... ...还有思念。

她说,快去找他吧。







樱井翔是被浓重的烟味给熏醒的。

他当下一阵慌乱,顾不得穿好衣服迅速跑到客厅检查了一下自己家发现没问题才松了口气。

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他猛地想到了什么,拔腿冲出家门。

他只觉得那一瞬间自己的手脚都冰冷得像个死人,他的身体里的血液全部都逆流,心脏像不要命了地跳动着。

巨大的浓烟从邻居家翻滚出来,像是一头野兽,侵蚀着这间屋子。

樱井翔想也没想就去抓那个门把,滚烫的金属差点要把他的手掌灼伤,他只能从门外奋力呼喊那个人的名字,声音渐渐都带了一丝哭腔。

“翔君?”

松本润惊诧的声音将他从绝望的谷底里拉出来,只用了半秒,樱井翔便冲过来抱住他,巨大的冲击力几乎要把他推倒。

樱井翔,这可真不像你。少年时飞扬跋扈跟人打架打得头破血流都不喊一声疼;青年时收敛锋芒,礼貌中带着疏离的理性精英,现在看来不过是个失去挚爱会哭鼻子的普通人。






“今日上午6时发生在东京市区xx住户的火灾已经扑灭,幸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为插座老化,建议各家庭做好防范... ....”

松本润把刚从超市里买回来的荞麦面煮上,皱着眉审视樱井翔全是速食的冰箱,叹了口气说早知道就再顺带买些新鲜食材回来了。

“没事,你随便做,我不挑食。”

樱井翔反坐在椅子上,托腮看着他,样子有点像个嗷嗷待哺的孩子。

不幸中的万幸,今早松本润很早就起床去便利店买荞麦面了,才避免一场灾难。

真是食欲救人一命。樱井翔用略带轻松的语气说着,心里却比谁都清楚自己当时有多紧张,假如松本润没有出门,那后果他都不敢想。

“其实,”在厨房忙碌的松本润忽然回头,洋娃娃一样漂亮的眼睛直视着他,“我是想给你做荞麦面才去买的,是你救了我呢。”

樱井翔哑然,气氛有些让人不知该如何相对。

“其实我早知道翔君妻子的事情,”见他不说话,松本润自顾地说道,“我还傻傻地想着,这下翔君就没有顾虑了吧?”

“如果翔君还有顾虑... ...”

“小润。”

他像小时候那样叫住了他。

樱井翔看着锅里沸腾的荞麦面,心境忽然一下子明朗起来。

“我喜欢吃荞麦面,吃不到我要死了,”他此刻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我喜欢你也是,不跟你在一起我也要死了。”

洋娃娃的脸上有些诧异,又好像有些欣喜:

“突然说什么土味情话。”






“翔君,你好慢啊,电影票我已经买好了。”

“爆米花排队的人太多了嘛。”

两条纹有相同纹身的手腕扣在一起,分别了这么多年,它们终于相聚。





end.

终于把我残存在手机里快半年的这篇坑填完了,心满意足。祝翔润两位先生也越来越好。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