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荞麦面fufu

【木已成舟/泊秦淮】恼人游戏-2


ooc都是我的,请勿上升真人。



秦奋又梦到一些往事。

他冒雨给正在上选修的自己送伞,自己抱住了他,得到一个潮湿温热的拥抱,两颗心跳得相同频率;那个夏日的大槐树下,那个橘子汽水味的令人窒息的吻,空气全都里是槐花的香气... ...那个人高挺的鼻梁,坚毅的下颚,洁白整齐的牙齿,让自己不可救药地迷恋着。

然后他毫无预兆地醒了,梦里甜蜜缠绵的景象消失地干干净净,只有肃杀的黑夜笼罩着他。

秦奋看了一眼手机,凌晨一点,无任何联系人消息。

手指在划到他的联系人头像上停住,半晌,终是关了机。




周锐被恼人的手机铃声吵醒,昨晚被妹妹学校社团里的一群人拉去非说是开什么“女一号欢迎会”。大家都喝了点,玩到半夜于是就在ktv睡了,一醒来发现自己身边都睡得横七竖八东倒西歪的。他收拾了一下自己,从包间推门出去,看到一个人在走廊打电话,见他出来便挥手示意。

周锐还没喝糊涂,他记得这人是韩沐伯,一个让他有些不爽的家伙。

“醒了?我送你回去?”对方火速挂了电话,追上离去的周锐。

“不了,我一个大老爷们儿犯不着这么周到。”周锐摆摆手,脑袋里是宿醉后挥之不去的疼痛。

“你酒量好差,劝你以后少在外面跟人喝酒。”韩沐伯追上来一把抓住他的手,一脸认真地对他说。

哈?昨天是谁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提议他们一起喝酒玩骰子输了的人罚酒脱衣服啊?合着昨晚那个禽兽跟现在是绅士不是同一个人呐?

“你精神分裂啊?”周锐太生气以至于手一直被握着都没有在意。

“我们比较安全,外面的人就说不准了。”韩沐伯笑得周锐毛骨悚然。

“谁知道呢。”周锐甩开他的手。

“记得下午4点的彩排啊,A大见!”

韩沐伯的声音在走廊回荡。




周锐觉得自己一定是最近浪费粮食没有把掉在桌子上的菜夹起来吃掉,所以才遭报应碰上韩沐伯这么一尊大佛。

两个人分别是话剧里的男女主,对手戏又多,很快关系就熟络起来。韩沐伯其它都还好,就是喜欢对他拉拉扯扯搂搂抱抱的,周锐一个糙老爷们儿实在是受不了这一套套的,于是像这样有肢体接触的机会能躲则躲。

“锐啊,我跟你讲,现在是因为排话剧就算了,以后我劝你少化妆了在外边晃悠,很不安全。”这话是韩沐伯这个没有自知之明的人说的,周锐反倒觉得他更不安全。

校内公演来临,韩沐伯上场前问周锐紧张吗?周锐笑着说,反正演砸了是你们的,我马上拍屁股走人。

那可不行。韩沐伯说,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周锐问。

演完再说吧。

舞台的镁光灯骤然亮起,男女主在台上历经相遇分离重逢分离,最后分别前男主约女主在他们初识的舞厅再跳最后一支舞。

“7点56,我该走了。”

“8点半的火车,我们还能再跳一支舞。”

“John... ...我真的该走了。”

周锐眼里闪着泪光,他们十指紧扣,仿佛要将对方生命与自己紧紧链接。他能听见心爱之人心脏跳动的声音,也能听见血液炙热流动的声音。

韩沐伯愣神地望着面前的人,对方站在明媚的灯光下,精致的面容上淌着晶莹的泪痕,望着自己的眼神深情而不舍。他的呼吸凝滞了,心脏像是被紧紧攥住,难受极了。

有那么一瞬间,他忘记了自己是在演戏。

“不要哭了。”他听见自己说,然后吻了对方。

全身的血液都开始疯狂流动着,要往他的头顶上窜。

他想说,不要走。不是作为John,而是作为韩沐伯。




FIN.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