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荞麦面fufu

【沐已成周/泊秦淮】恼人游戏-1

旧爱大田,新欢美锐,可能会有双周

(我真是对不起父母爱情

ooc都是我的,请勿上升真人。

有时候,秦奋觉得韩沐伯就一衣冠禽兽。

宿舍的板床,厕所的隔间,也去过灯光暧昧的情人旅馆。不同的地点,同样的疯狂―― ――对方在床上比他更凶猛地向伴侣索取,也更轻车熟路。

秦奋不知道自己是韩沐伯的第几任,但肯定经历比自己丰富,不过年轻嘛,就图个玩,在床上博弈,谁也不想输了谁,互相索取,达到各自目的。

秦奋去音乐教室叫韩沐伯集合的时候,对方正坐那儿擦拭大提琴,夕阳从窗外透过来,把对方冷毅的轮廓照得竟有些儒雅,那场景有些俗,像是每个偶像剧里都会配备的深情男二,秦奋都快相信这个人设了。

“怎么了?”

对方抬起头问,好看的双眸里毫不动情。

“咳,”秦奋假咳了一下,收拾好情绪,“那什么,社长让我们把第三幕再排练一遍。”

他大一的时候被韩沐伯拉入了话剧社,秦奋人美心善,做事手脚麻利,很快就当上了副社长,屁股后面跟一群学弟“奋哥”“奋哥”地叫着;而韩沐伯更是真人不露相,在学弟学妹,尤其是学妹面前,是个风趣,绅士,脸上总挂着如沐春风的笑的大哥哥,老演男一号的他情书那更是一抽屉一抽屉地塞。

“知道了,你先去,我收拾一下马上来。”

韩沐伯慢条斯理地把大提琴放回琴包里,秦奋见他那样便不动声色地离开了。琴对他而言是更胜于恋人的存在,这恋可以不弹,琴不能不拉。

韩沐伯收拾好琴,刚推门出去,突然一个比他略矮半截的女孩子朝他撞来,他背着笨重的大提琴没来得及躲闪,就结结实实地被撞了个满怀。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

对方正忙不迭鞠躬道歉,韩沐伯这会儿却惊了个呆,原来不是女生啊。明显的雄性声线传入他耳朵,此刻他只想揉揉自己的眼睛。

“我在找话剧社,跑太急了对不住啊。”对方抬起头,
一边将有些凌乱的微卷长发別到耳后去,露出眼角的痣,一张口唇红齿白,一时之间让韩沐伯弄混了人家的性别还真不是他的错。此刻对方正用明亮的眼睛看着自己,“你知道话剧社在哪儿吗?我是第一次来A大。”

你说说,你说说,什么是缘分,这就是缘分。

“那你问对人了,我就是话剧社的。”

路上他俩互相交换了名字,对方说他叫周锐,不是这个学校的,但是他妹妹是,说是学校文化节忙不过来了,叫他来帮忙。

韩沐伯听着,脑海里隐隐约约浮现一个有些模糊的人脸,确实觉得他跟自己社里一个学妹有点像,“你还真是个好哥哥。”

“那是,不来看一下不放心啊,万一你们话剧社有什么变态对我妹图谋不轨怎么办啊。”

对方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有些小肉,表情很认真,一边挥舞着拳头,韩沐伯觉得有些可爱,便问:“那你觉得我像变态吗?”

“你?”周锐停下来,开始认真打量他,“你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但我妹会喜欢。”

“这话怎么说?”韩沐伯越发觉得有意思。

“因为我妹肤浅,就喜欢长得好看的人。”

“噗,”韩沐伯忍不住笑出声,“那我就当是你在夸我了。”

到社里的时候,大家都换好衣服准备开工了,社长坐在折叠椅上跟灯光师聊什么,见他们来了,便招手示意。

“干嘛干嘛,”韩沐伯跟社长聊天的间隙,眼神却不自觉地跟着周锐的身影追过去,对方正被他那个学妹拉走,低头耳语了一阵,便立马发出大声的抗议:“不行!周茹我跟你讲绝对没戏!”

这一吵惊到了众人,周锐立马收了声,但还是一脸誓死不从的表情。

没一会儿学妹便拉着他来到社长面前:“这就是我找的替补女一号的人。”

这句话差点把社长的下巴惊掉,他哆哆嗦嗦指着一脸怒意的周锐:“他他他他不是你哥吗?”

“对啊,我在家排练的时候,都是我哥演女主跟我练的对手戏,女主的台词他早记得一清二楚了。”

“那也不行啊,他是个男的。”

“对啊我个男的。”周锐趁机附和道。

“可以打扮一下嘛,难道我们现在找得出能熟练背出女主台词的演员吗?”他妹一脸你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

“可这,可这...”社长还在为难,表情却有些动摇。

“就这样吧,我看行。”一直不动声色的韩沐伯开口道。

“你!”周锐也是没料想他会出言附和,握起拳头刚想说些什么,就被他妹连扯带拉进了化妆间。

也就片刻,穿着女主露肩连衣裙带着假发的周锐从化妆间走了出来。一时之间,韩沐伯的呼吸有些凝滞,他不知道该说是学妹的化妆技术出神入化又或其实并周锐本来底子就好,及腰的长发让对方看起来更加可爱,眼尾稍长的眼线搭配泪痣更添一丝媚态。

“好好好!太棒了!”社长的掌声带起其它人的一片掌声,韩沐伯稍稍回过神,情不自禁地走到对方身边,笑着望着他,“挺好看的嘛。”

“那是,我锐哥出马... ...”对方一脸得意,也不知道刚刚那个誓死抵抗的人去了哪儿。

“好啦好啦。”韩沐伯拍拍周锐的肩,掌心接触到对方柔软躯体上的时候内心竟有些欢喜,他暗骂自己心态怎么像个小学生一样,脸上却忍不住露出微笑,“我去换个服装。”

“喂。”

走过去的时候有人叫住了他,是秦奋。

“怎么了?”忽然又是那句,不带感情的问句。

“没,没什么。”复杂的神色在秦奋眼里一闪而过,有些话语堵在喉咙眼,又被咽下去。

“走了。”韩沐伯向他挥挥手,头也不回地向化妆间走去。

秦奋呆立在原地,他看清了韩沐伯那时的眼神。

是狩猎者的眼神。

FIN.

节目完了可能会更,看完节目的结果心情不好可能会延更🙃️

评论(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