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荞麦面fufu

【竹马】不会流泪的机器人(一发完)

回忆现实穿插

   1.

masaki从被创造出来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自己是个有缺陷的孩子,是机器人里的次品。

这一点是他从创造者二宫博士失落的神情里得知的。

二宫博士似乎是研究院里很厉害的博士,人们口中不会犯错的天才。

但masaki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失落,因为他的缺陷就是不会像人类一样感受到悲伤,也不会流泪。

   2.

那是圣诞节的前一晚,所有人都沉浸在平安夜热闹欢乐的气氛里 研究院里虽然一堆技术宅,但其中也不乏许多现充,很多人在平常跟一堆电脑数据奋战到天黑,在这一天却都早早下了班,其目的不言而喻。

二宫和也闷闷地靠着研究室的窗台喝着速溶咖啡,看着高楼下灯火通明的繁华的街道,来来往往热闹的人群像一堆密密麻麻的黑色的小点,虽然拥挤着,却又能够十分有秩序地形成统一趋势的人流―― ――这是他觉得最有趣的一点。

他倒不是没人约才留下来,只是最近他的一门心思全都放在这次研究的类人机器人上,不,如果做得好,说不定他可以创造出与人类别无二致的机器人,不论是从外貌上还是从感情上。

当然,更重要的是,约他的那些人都不是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着的人。

很多不了解二宫的同事都觉得他冷冷的,不怎么好亲近,有时研究院的聚会也甚少见他出席,再加之他在研究院也是数一数二的天才般的存在,因此人们也就理所当然地把他规划到不谙男女之事的书呆子那一块儿了。

但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他曾经疯狂地爱过一个人。

   3.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零散的回忆犹如一场遥远的梦,那天夜空里绚烂的烟火,新闻里女主播没有一丝感情的报道,和掉落在地上的烤团子,以及... ...那人的最后离去的笑脸,一个个都犹如烙印般深深地刻在二宫的脑海里,成了他午夜梦回时无声的悲泣。

“小和!”

二宫和也不耐烦地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看到相叶雅纪笑得像个傻兔子一样地朝他晃了晃手中的运动会报名单,“小和也报名接力嘛,大家都报名了。”

“不报,好累。”二宫十分果断地拒绝了,接着又趴回桌子上。

“小和就是因为不爱运动,吃得又少才长得这么瘦弱啊。”

感受到对方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二宫有些棘手地挠了挠头。他一向不懂得如何拒绝自家竹马,又深知他是个执拗的人,只得心不甘情不愿地在单子上签了字。

然而在运动会正式比赛那天,二宫好死不死地感冒了,起床穿衣服的时候头就一直昏沉沉的,吃早饭的时候还差点没把头载到碗里。

“要不就别去学校了吧,我跟老师请一天假。”和子妈妈心疼地把二宫从玄关处拦下来。

“没事的,今天是运动会,很早就放学了,我一放学就马上回来。”

二宫把妈妈好一通安慰才从家里出来,路上碰到了踩着自行车的相叶,对方准备拉他上来一起载去学校,二宫原本怕被发现自己生病不愿意上车,后来实在是被纠缠得怕迟到了,才坐到他的车后座上。

相叶的脚踏车蹬得飞快,二宫下意识地抱住了他的腰,雨后的清晨里的空气有着独特的草香,迎面的风吹得相叶敞开的校服外套呼呼作响,二宫忍不住把头抵在对方的背后,这样就可以避免被更大面积的风吹到。靠着靠着,他竟然迷迷糊糊地抱着对方睡着了。

下车的时候,二宫看到相叶欲言又止的神情,在他的追问下,对方才支支吾吾地说,“就是... ...刚刚小和坐在我后面的时候,感觉好像在载女朋友哦。”

话音未落他就得到了一个红着耳朵的竹马糊脸。

   4.

“小和!”

后来那比赛怎么样了呢?二宫自己也记不真切了,只依稀记得有人在他昏倒时喊了他一声,然后再睁开眼后就看到了医务室惨白的天花板。

相叶呢?二宫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他想起来自己还在比赛,便匆匆忙忙地跟医务室的老师打了个招呼便向班里跑去。

“都怪他啊,原本我们班可以拿第一的!”

“是啊,本来身体就不行还参加什么集体比赛,拖累大家。”

原本也不是什么平时关系很好的人,被这样说也就算了,二宫静静地靠在门外听着,也不觉得有多难过。

“别说了!小和本来身体就不好,是我硬逼着他参加的!要怪就怪我吧!”

―― ――是相叶的声音。原本还满不在乎的二宫,突然鼻子一酸,明明就是自己病了,他干嘛要道歉啊,像个笨蛋一样。

像是发现了他的动静,相叶朝门外走来,二宫抬头望向他,少年浅栗色略长的头发被微风轻轻吹动,眼里满是歉疚和温柔。

“走吧,一起回家。”

二宫这次是小心翼翼地从后面环住相叶的腰,头轻轻地靠在他背后,闻着他衣服上好闻的肥皂香,这些举动看起来蓄谋已久,连他自己都有些心跳不已。

他看着远方若隐若现的东京塔,觉得一切都好像是梦一样,他感受自己心跳的间隙时,也听到了对方频率丝毫不亚于自己的心跳。

“小和,”相叶没回头,微不可闻的声音几乎要被风吹走,“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5.

masaki虽然一制造出来就被检测出有缺陷,但还是被留在了实验室。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只是个机器人,可每当他看到二宫博士的时候,内心总会莫名其妙地出现波动。

或许是因为他是我的创造者的缘故吧,没有找到合理解释的masaki只能这样想。

他至今还记得当初二宫博士发现他并没有拥有人类七情六欲中的悲伤这一情绪的时候的表情,

―― ――是他所不能理解的失望,以及眼底浓浓的悲伤:

“不,你是不是他,你不会流泪,而他可是个小哭包。”

他更不懂的,是二宫博士天天口中挂着的那个“他”。

他越不懂,就越好奇。masaki自己也无法说清,自己为什么会对二宫博士的事那么感兴趣。

初次窥见到端倪,是他偷偷通过智能潜入了二宫的手机,他看到了令他震惊不已的
一张照片,是他自己和二宫的合照。

不,准确的来说,不是自己,而是那个“他”,是照片背面写满了的那四个字的名字。

―― ――相叶雅纪,雅纪,masaki... ...

一瞬间,一种仿佛被欺骗了的感情涌上他的电子波,原来,他只是个替代品吗?赋予了他跟他同样的容貌,性格,甚至是感情,可他还是比不上二宫心里的那个人。

他的心仿佛被一团不具名的东西堵得死死地,难过得要命。他想哭,却流不出一滴眼泪。

   6.

二宫翻出了自己压箱底的一件米黄色浴衣,想起因为自己太宅,上一次参加烟火大会还是两年前,所以这件浴衣他几乎没有怎么穿过。不过所幸这两年他的身材几乎没什么变化,现在穿也很合身。

他站在试衣镜前,又转了个圈把自己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忽然“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自己现在的样子,可真像个约会前紧张自己着装的小女生。

于是那天放学时的场景又浮现在眼前。

“诶?”

二宫有点不敢置信地叫了一声,但紧靠着对方感受到的剧烈的心跳又是那么的真实。他想,这是不是说明,你的心思也与我的心思一致呢。

自行车骤然停住,相叶从车上下来,“对不起小和,我知道这样会让你很困扰,但是... ...”

“啊!痛い!”相叶突然转过身来,下身却撞到自行车车座,他苦叫了一声,弓着背捂住重要部位。

“噗”二宫忍不住笑起来,“哈哈哈哈哈”他抱着肚子,几乎快笑岔气,“爱拔酱真是个笨蛋... ...”

“唔”,话音未落,相叶的唇就猝不及防地覆了上来,两个人当时都青涩得很,只是单纯地唇贴着唇,却持续了很久。

至今二宫都还记得,那个晒到快融化的油泊马路上,两侧是被风吹散的树枝和细碎的阳光,他们隔着一个自行车车座的距离接吻,笨拙却足够心动。

   7.

二宫博士听到客厅的动静就醒了,他一向浅眠,随手披了一件外套就下了床。

“爱拔酱?”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浅栗色头毛的青年把做好的粥端到桌子上,正一脸笑意地望着他。

“不,不是。”二宫甩了甩头,重新望向面前的男子,“masaki... ...你怎么进的门?”

“门锁密码是你的生日,这也太不靠谱了点儿。”masaki笑得一脸灿烂,完全没意识到对方低落的情绪。

“是么... ...那你来干嘛?”二宫脸色疲倦地拉过椅子坐下。

“今天是小和的生日啊!我来给小和过生日... ...”

二宫突然像是触及到了伤疤一般地站起来,抓住对方的领子:“谁告诉你可以这么叫我了?你以为你是他吗?”

masaki被他的反应吓得一愣,片刻后,二宫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随即把手放了下来。

“好啊,那我就不叫小和了,可我该叫你什么呢?”他像是没意识到刚才的尴尬般,笑着问二宫。

“叫二宫桑就好了。”二宫深呼出一口气,重新坐回位子上。

“对了,这个给你,”masaki递给他一个大大的蛋糕礼盒,“这是樱井桑送你的礼物,我目前还没有自己的经济来源,但只要是你让我做的,我都可以帮你去做。”

“什么都可以?”二宫不免觉得有些好笑,“我想吃麻婆豆腐你会做吗?我想要今晚上就看到花火大会上的烟花你能办到吗?”

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平时不怎么发火的性格在面对眼前这个自己创造出的机器人时,总是会不自觉地烦躁,竟然说出那种刁难一般的话语。

“这个... ...”masaki低头沉思了一会儿,“我会尽力去做的,只要二宫桑想要。”

他的神情异常的认真,跟记忆中那个人的脸重合,遥远的回忆纷至沓来,侵袭了二宫的脑子。

   8.

因为烟火大会的缘故,今晚的集市人流异常密集。二宫买了买了两份烤团子,在一家玩具射击的摊位一边看一边等相叶。

“喂,”电话铃响了,是相叶的声音:

“抱歉啊小和,我今天下午原本是要去千叶拿礼物,打算今天晚上给你个惊喜的,谁知道去的时候大巴堵车了,现在才到,”对方的声音很焦急,二宫甚至都听出了一丝哭腔,“我到时候回来打的士,很快的,你一定要等我!”

“笨蛋,什么礼物非要今晚上送不可嘛,”二宫有些气又有些无奈地说,“好吧,那我就在集市这里等你,晚了我可回家了。”

“我一定很快很快就过来,你放心!”

他听到电话那头急切的声音,不禁笑了,“骗你的,你路上小心点,多晚我都会等你。”

“好,你一定要等我!”

对方匆促地挂了电话,二宫看着挂断的屏幕,内心不禁衍生出一股莫名地不安,他甩了甩头,努力将这种感觉驱散,接着又转过身去,继续看别人玩射击。

“小哥要来试试吗?”摊主看他站在这里很久了,便笑眯眯地问他。

二宫想了想,闲着也是闲着,于是放下手中的纸包团子,接过摊主手中的玩具枪,他玩游戏一向很厉害,其中也包括射击游戏。

这么近的距离,不可能射偏的吧?他瞄准面前泡沫墙上的气球,即使是正在动的目标,他也有九成的把握将之击中。

“砰”塑料子弹与气球擦肩而过,他下意识地皱了皱眉,正当他准备射第二枪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不对劲。

不是他射偏了,而是地在震动!

周围的人似乎也感受到了震感,慌忙躲到附近的桌子之类的下面。或许是常年经历地震的缘故,人们都显得十分有序。

二宫一把抓起桌子上的团子,也跟着蹲了下去。

震感并不强烈,持续了大概三分钟左右就停了下了来,人们都纷纷从桌子底下出来,庆幸着自己的劫后余生。

“现在播报一条地震速报,”集市中央的广场上的电子屏忽然出现了新闻频道的演播厅,穿着ol服的女主播正面无表情地说着,“刚刚千叶地区发生地震,东京,江户川等地区均有余震震感,目前已派出消防救援人员赶往,伤亡人数尚不明确... ...”

冷掉的烤团子掉落到地上,二宫已经听不清新闻上说了什么了,他只觉得自己的脑子里有几千万只蜜蜂嗡嗡嗡地全部炸开,疼得他想逃避现实。

   9.

在那之后他给相叶打过无数个电话,全部都是无人接听。他曾经抱着侥幸的心理给自己编了一个又一个的借口,最后却还是无法说服自己。

二宫躺在合室的榻榻米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他索性不去接触任何新闻,电视也没开过,报纸也不去看。他觉得即使这样不安着也好,说不定哪天相叶就推开门来找他了。

住隔壁的樱井来看他,和子妈妈说他这两天几乎都没吃什么,拜托樱井好好劝劝。

樱井也是为数不多跟二宫关系一直不错的哥们儿,他跟相叶的事,他多少也知道一点。樱井叹了口气,把手里装食物的托盘放到二宫旁边。

“相叶他可真慢啊,明明说好了很快很快就能回到我身边的,”二宫恍惚地笑了,樱井看到他眼里隐忍着泪光,“等他回来了,我非要好好教训他一顿。”

“等他回来了,等他回来了,我一定要好好教训这个说谎的坏蛋... ...我可是在那儿等了他一晚上。”

“nino!”樱井抓住二宫的手,颤抖着声音说,“他不会回来了,我今天看了新闻,我... ...我在名单上看到了他的名字... ...”

“你想哭就哭出来吧。”樱井抱住他,顷刻间,他感受到了怀里的人的剧烈的颤动。

   10.

葬礼的那天,二宫没去现场,他只是从角落处远远地看着,相叶家的人都哭得几乎晕过去,使他更加清楚地认清,这就是冰冷的现实。

他一个人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摇摇晃晃地像个醉汉。

那是他最喜欢吃的那家拉面店,那是他们经常一起打电玩的店,那是他们每天放学路过的街道,就是在这条街道上,他吻了他。

他那么单纯,四肢发达脑子却老是短路,简直就是个笨蛋。

但他却比谁都温柔。


   11.

二宫从研究室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几乎所有人都已经回家了。他拖着疲倦的身子走出研究大楼的时候,看到masaki正一脸笑意地等着他。

“怎么了?”二宫惊讶地看着对方端出一个便当盒,打开里面是香气扑鼻的麻婆豆腐,拿在手上,还是温热的。

“兑现承诺来了,你尝尝,我学了好久,味道应该是还可以。”masaki笑着对他说。

二宫一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他没料到对方真的会去学,他尝了一口,熟悉的味道差点没让他流出泪来。

“还有哦,”masaki把手放在二宫肩上,让他转过身去,“三,二,一。”

霎时间,校区的科室的灯按照由远及近的顺序依次亮起。校区四周的居民楼都是坠入沉睡似的暗着的,只有这一块儿,仿佛夜空里的聚集在一起的银河,散发着夺目的光辉。

“没有办法给你买那么多华丽的烟花,只能送给你这个。”masaki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这是他偷偷溜到学校的电力房,改了一下午的电路才搞出来的杰作。

“小和,你喜欢吗?”他仿佛听到了相叶的声音。

二宫抱住头,手指深深地插进发梢,哭得整个肩膀都在颤抖。

他好想他。

end.

――以下是作者的废话――

原本只是想写个机器人和创造者的故事来着。。。写着写着就变成了回忆为主了😂

那么,晚安~

评论(18)

热度(39)